怪獸艺

楼诚大旗永不倒!一个大写的新手,文章掉落速度超级慢😂😂😂

【蔺晨×石太璞】论龙与鸽的兼容性 01

琅琊阁号称知天下事,蔺晨现在是真的宁愿自己如飞流一般,什么都不知道。现在他连梅长苏死去的具体日期都知道,却无能为力,如他所说,服下冰续丹的梅长苏,三月之期一到,就连大罗神仙也难多留他一日(如果真的有神仙)。蔺晨只能默默陪在长苏身边,完成自己对他的承诺。

琅琊书库里的书,蔺晨不能说全部读过,但十之八九是有的,自从知道梅长苏要上战场的那天起,他就开始整理大脑内的信息,想找到一个方法来推翻“冰续丹只能让人活三个月”的定论;一边又飞鸽传书回琅琊阁,命人在琅琊书库内寻找解决之法。眼看三月之期马上就要到了,战场果然如长苏之前的预料,大梁的这次危机解除了。

就在三月之期的前五天,蔺晨接到了琅琊阁传来的消息,冰续丹之毒无解,但有古书记载曾有死而复生之人。若是以往蔺晨定是不信什么死而复生的定论,作为一个“蒙古大夫”,一直认为所谓的死而复生不过是病人暂时失去生命体征,又被医术高明之人救回一命而已。可如今,他却有些寄希望于这种说法。所以在看过飞鸽传书后,蔺晨就开始准备一些能让人尸身不腐之物,虽说蔺晨准备相信这种说法,但他并不敢确定自己能在短短五日内找到救梅长苏的方法,所以他必须事先做好准备,不然就算他日后找到了复活之法,梅长苏的身体却不在了,也是不行的。退一万步来说,就算蔺晨这辈子都找不到复活之法,梅长苏尸身不腐也并不影响什么,没准儿以后还能被后世景仰呢。

五日很快就过了,三月之期如约而至。这一日,似乎大家都看到了即将到来的胜利,每个人都显得格外开心,唯独蔺晨心事重重。他今日寸步不离梅长苏,不知他何时会倒下,梅长苏却如正常人一般,给霓凰写了一封信,又对蒙挚嘱咐了一些平乱后的相关事宜,最后陪着飞流在城墙上玩耍。

“舍不得了吧?”蔺晨带着几分嘲讽看着梅长苏。

“是啊,舍不得,所以希望自己能好好记住这大梁江山的样子。可是能以林殊的方式死去,我不后悔。只是可惜看不到这天下以后的样子了,景琰一定会是个好皇帝。”

“都这样了,还有功夫想那么多。”

“蔺晨,飞流以后就交给你了,你不是一直想要回去吗。江左盟也希望你能帮我照应一下,至于景琰……”

“停,你这是把我当手下用呢。飞流和江左盟咱先不说,萧景琰可是大梁未来天子,我之前还帮你骗了他,我才不把自己往他刀子底下送呢,再说,他有什么可担心的,你都帮他把朝局和江山都稳固了,他身边还有那么多治世之才。”

“……”
梅长苏也不再与蔺晨争论这些,现在他真的只想再好好看看大梁江山。

伴随着日落,梅长苏倒在了蔺晨的怀中……蔺晨抱着梅长苏走向了自己的房间。飞流慌了,他的苏哥哥叫不醒了,他木然的跟着蔺晨,手却一直抓着苏哥哥的衣角……









啊,想不到名字,文笔(划掉,没有文笔吖),我果然还是适合看文,望天……璞璞上线时间未知,哈哈,不过我的璞璞必须有低音炮,吼吼吼(๑´ڡ`๑),自己要好好做自己的读者(ง •̀_•́)ง

少阁主,您看,这一章到处都是你
蔺合鸟主:废话,我是男主!
璞璞:我也是男主,我还没上线呢→_→
蔺合鸟主:美人儿,别急,先容我帅几章(摇扇状)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