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艺

楼诚大旗永不倒!一个大写的新手,文章掉落速度超级慢😂😂😂

【蔺晨×石太璞】论龙与鸽的兼容性 03

蔺晨离开边关后并不是漫无目的地晃荡,而是向着终南山的方向沿途寻找,因为帮梅长苏多争取了三个月的时间和机会的青山道长正是修道之人,终南山可谓是道教圣地,所以蔺晨想着,如若有人懂复活之法,很有可能是在终南山修道。蔺晨从未接触过这方面,自然随着自己心中所想行动着。所谓“机缘”,终究还是一个“缘”字。

蔺晨在路上也慢慢想通了,即使三月之后,他没有找到让梅长苏复活的人,他也决定不再多想,帮梅长苏好好照看他生前珍视的人和物,才是他这个朋友最应该做的事,这三个月,就当是他作为梅长苏的朋友最后任性的时间。这么想着,蔺晨就又变回了那个生性不羁的蔺少阁主。

蔺晨估计着路程,三日后,他就能到达终南山了。天色慢慢暗下来,他却还在树林里晃悠,蔺阁主此时非常不爽,眼前的树木是他半个时辰前做过标记的那棵,他才不相信自己迷路了,毕竟蔺晨一直觉得自己经常外出游玩,又聪明,怎会迷路?!半个时辰前他更是特意凭借太阳重新辨别了方向!期间蔺晨也试着用轻功在树上前进过,可是最终还是绕回了这里。

蔺晨转念想了想,摇着手中的折扇,冲着空旷的树林说到:“是哪个美人儿看上了本公子的美貌啊?出来见一面,没准儿我们一拍即合,还能成就一段佳话。如若美人儿害羞,想多留我几日,那也要留些猎物在林中啊,总不能这么狠心饿着本公子啊!”

蔺晨刚说完,面前果然出现了一位妙龄女子,身着一件绿色襦裙,搭配绿色纱衣,清纯与性感均有,向女子脸部看去,媚眼如丝,散发出的媚气太浓,倒是毁了这衣服里的清纯。

女子抬眼看着蔺晨,手也不安分的攀上了蔺晨的身体:“这位公子真是俊美,不知有多少人沉溺在了公子这双桃花眼中。”

“美人儿说笑了,都是蔺某拜倒在美人儿的石榴裙下。这荒山野岭的,美人儿一个人在这里可不安全,不如和蔺某一起去前面的镇子上好好歇歇?”

“公子哪里话,如公子这般聪明之人,必定知道我要做什么,不过公子确实俊美,所以刚刚我改变主意了,公子留在这里陪我一段时间,之后再考虑去留问题,可好?”

“美人儿相邀,蔺某怎好拒绝,只是……”

女子挑了挑眉:“只是什么?难道公子觉得我哪里不好吗?”

蔺晨此时捉住女子的手,想阻止女子继续上下其手,刚捉住女子的手,女子身后就传来墙面碎裂之声,女子见自己布的结界瞬间被人打破,急忙用法力挣脱蔺晨的手,蔺晨在女子运功前及时放开女子向后退去。女子没再多看蔺晨一眼,抬手就向身后挡去,一个身着玄服的青年男子突然出现,手中捏着一个道诀对上女子的手,霎时,蓝光与绿光分别形成一堵光墙,碰撞在一起,一会儿,绿光抵挡不住,光墙散去,女子见不敌,准备隐去身形逃离这里,男子见状,从身后拿出小弩,在女子隐去身形前,用银箭射中了她,随后男子一手收起弩箭,一手捏起一个道诀指向女子,随后女子一点点消失在两人眼前。

蔺晨心里感叹:可惜了一个美人儿。

旋即,蔺晨看向救了自己的青年男子,从衣着打扮看,男子并不富裕,经常风餐露宿,再向上看,男子五官甚是精致,尤其是一双好看的鹿眼,眼睛里闪闪发光,好似整个星空都被收在了他的眼中,蔺晨觉得自己瞬间就被这双眼睛吸进去了。

男子在女子消失后,看着蔺晨对自己发呆,以为他是被吓到了,走到蔺晨身前,拍了拍蔺晨的肩膀:“没事吧?这是个树妖,靠吸取过路人的元阳增强自己的功力,现在已经彻底消失了。”说到树妖时,男子眼睛闪过一丝恨意。

蔺晨一惊,回过神来:“多谢美人儿,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不如,我以身相许吧?”

男子听到蔺晨轻挑的语气,眼睛瞬间瞪大,更像小鹿了,转身就要离开:“既然公子没事,那在下就告辞了。”

“美人儿,别急着走啊,你看现在天都黑了,你我今天肯定要在这树林里过夜了,要是再遇到树妖之类的,我可应付不了,到时候肯定一命呜呼,美人儿不会这么狠心吧?”

男子回头看向蔺晨,见他摆出无比诚恳的样子,且他的话确实有理,便点头应下了。

蔺晨立马换上之前那副浪荡公子的模样,跟上男子的脚步。

“美人儿,你叫什么名字啊?”

“……”

“我不能一直叫你美人儿吧?”

“……石太璞”

“石太璞,好名字,太璞,你家住何方?”

“太璞,你家中还有何人?我好去提亲。”

“太璞,你要去哪里啊?我猜我们应该顺路。”

“太璞,我们晚上吃什么啊?”

树林中不断传来蔺晨的声音,石太璞在回答了一个名字后再也没说过一句……








阁主,你真是话多,没看璞璞不爱搭理你么?
蔺合鸟主:你懂什么?美人儿那是不好意思了。是吧,太璞?
璞璞:……

评论(6)

热度(19)